隊員招募Recruitment of team members​​​​​​​

中華衛星/中華正大車隊

駕駛人招募應行規範事項

 

駕駛人招募管理機制:

  駕駛人的素質與車輛設備條件是進入本公司最基本的要求,欲加入本公司車隊之駕駛員首先須通過本公司報名、通知面試過關,面試內容以服務態度為主要考量,並認同本公司服務理念方能進入本車隊,並進行新進隊員之教育訓練,我們希望透過教育訓練,讓駕駛人了解計程車事業的服務本質,並教導駕駛人自發性地把服務做好並持續地提升個人素質與服務品質,達到隊員自我要求以及隊員間相互約束的效果。


駕駛人條件:

  1. 年滿 20 歲(超過 70 歲不得更新職業駕照)。
  2. 本國國民。持居留證者不符資格,不得領取執業登記證。
  3. 過去未曾有過使用 Uber 或 Uber Eats 系統且因不良紀錄遭到停權、終止合作的紀錄。


駕駛人車款條件:

  1. 車輛年份需在 10年以內,實際依各縣市規定為主,超過10年須退場汰舊換新。
  2. 車輛無論月份,皆以車輛行照年份為主。
  3. 車輛長度需在 4.1 公尺以上、四門以上,載運人數五座以上(含駕駛)。


駕駛人入隊流程:

  1. 全新駕駛需攜帶:身分證、職業駕照、執業登記證、 講習合格證書 、 成績單(不接受准考證)。
  2. 前往本公司指定開通中心,車隊將提供驗車所需文件:例如:多元核准函(地方公共運輸處發函之多元化計程車核准公文)、多元化計程車證明書。


保險項目:

  1. 乘客險:
    根據修正後的《公路法》第65條規定,計程車客運業應投保旅客責任險,若尚未透過所屬的計程車客運業者(車行、個人車行、合作社)投保,為保障旅客權益,本公司規定「旅客運送業責任保險」投保金額為最高理賠新台幣500萬元。 
  2. 第三責任險:
    加入本公司隊員需攜帶登記為營業用小客車的行照及強制險申辦第三人責任險保單。
    投保理賠金額如下:
       (1) 第三責任險—每人傷害至少 200 萬元。
       (2) 第三責任險—每事故之總額至少 400 萬元。
       (3) 第三責任險—每事故之財損至少 30 萬元。
       (4) 第三責任險—駕駛人傷害或雇主責任險200萬以上。